最新消息

  • 文化局主辦的社區文化季已成為大臺中社區的年度盛事﹗今年以「山Dream海Way金澎派‧大手小手作伙來」為主軸,從10月29日(二)至11月2日(六)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,展開了一系列精采澎湃活動。

     2013社區文化季涵括本市社區營造點與各區公所「一區一特色」計畫成果、社區產業伴手禮、「社區幸福行動」等靜態成果展,及社區創意市集、社區藝文表演、「大家Pi-拍攝區」社區影像展與社區特色互動體驗等動態活動,匯集了大臺中各地的人文歷史與在地特色,誠摯邀請市民大手牽小手,逗陣來體驗繽紛多元的社造魅力。

     來看社區成員以微笑、奉茶、擁抱、愛的傳遞等方式,帶來溫暖連結的「社區幸福行動」計畫;感恩關懷協會結合環保概念,利用廢棄柿皮提煉出柿染料的「太陽之染」,也染出社區媽媽間的好情感;還有桐林社區利用烘焙桂圓之龍眼木灰燼,做成溫潤敦厚的「龍眼杯杯」,散發出獨具特色的在地質感;以及都會與鄉村型社區透過城鄉合作交流計畫,撞擊出驚喜的火花!

     更多的社區工藝、地方美食、古早味童玩、伴手禮、DIY互動體驗都在「2013臺中市社區文化季」活動。主場活動將於11月2日(六)在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盛大登場,現場備有1,200份的免費互動體驗-歡迎民眾前來挖寶。看看活力四射的社區藝文表演,聽聽國寶級80歲老師傅與孩童跨世代的漢樂饗宴、體驗原住民泰雅勇士傳統競技等,還有本市各區公所102年度「一區一特色計畫」成果展示,歡迎大手牽小手作伙來社區文化季,感受大臺中迷人的社區幸福魔力!
  • 10月29日(二) 上午10:30 臺中市社區文化季記者會與靜態成果展於港區藝術中心隆重登場!
  • 11月02日(六)  上午9:30~16:00  於港區藝術中心有2013臺中市社區文化季,等你來玩樂喔~